首頁\最新消息
  • 日月光捐贈杉林國中千萬元智慧電網系統 學校年省30萬電費 用以提升學生多元能力

    焦點訊息
    2021/11/26

    為提供偏鄉學校師生供電穩定的學習環境,日月光投控與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斥資新台幣1,050萬元,在高雄市杉林區杉林國中建置完成「智慧微電網系統」,今年5月捐贈給學校使用,高雄市長陳其邁10月29日特地赴杉林國中觀摩這套綠能節電系統,他稱讚日月光是國內推動綠能的企業表率,並感謝日月光集團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推行綠能教育與環保,也大幅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效率。

  • 日月光贊助 大崗國小魚菜共生農場啟用

    焦點訊息
    2021/11/09

    由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贊助經費,銘傳大學規畫、設計,在桃園市龜山區大崗國小建置的魚菜共生農場,11月9日舉行啟用儀式,大崗國小師生也開心慶祝這座魚菜共生農場的誕生,未來將結合生態教育課程,學習愛護環境,也讓環保教育從小扎根。

  • 日月光種樹4萬棵 在高雄新北宜花茁壯成林

    焦點訊息
    2021/10/01

    為推動台灣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全面投入台灣山區植樹造林工作,繼完成高雄山區2萬5680棵栽種成長後,去年再認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轄內11.73公頃國有林地,種下1萬3700株小樹苗,一年來,在林務專業人員的照護下,存活率高達9成,小樹苗逐漸成長茁壯,多數已有二、三米高,生機盎然,讓日月光「環願山林永續環境」的造林目標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 保護學童雙眼 日月光用LED照亮校園

    焦點訊息
    2021/09/30

    送愛到校園!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自103年起展開「校園LED方案」,今年(110)新成立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承接本專案精神協助學校汰換老舊燈具,關懷孩童視力健康;本專案已邁入第七期,以高雄、南投為起點,幫廠區鄰近及偏遠國中小汰換老舊燈具,全面更換節能率效較高的LED燈,逐步將校園更換為新型節能T8-LED燈。除了能有效降低照明燈具用電而達到節能減碳效益,同時建立良好的環境照明以提升教學環境品質,更能有效降低眩光的不舒適感保護學童,以營造更優質的教育學習環境。

  • 日月光成立「環保潛水隊」攜手桃園市  3年清除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

    焦點訊息
    2021/09/28

    日月光關心海洋垃圾問題,110年度與桃園市環保局合作,除了贊助1,200萬元的淨灘淨海費用,並成立「日月光環保潛水隊」,投入海底垃圾清除行列,計畫清除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

  • 日月光保育食蛇龜 興大培育新血輪

    焦點訊息
    2021/09/10

    日月光投控、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與中興大學食蛇龜保育團隊一起深入中部山區,探訪食蛇龜的棲地,進行田野調查與野放後監測的操作過程。日月光關心食蛇龜保育工作,同時關懷保育團隊薪火相傳培育新血的實地操作。

  • 日月光積極面對全球升溫與淨零需求 捐贈高雄杉林國中千萬元智慧微電網系統

    焦點訊息
    2021/08/05

    日月光關懷偏鄉,捐贈高雄杉林國中「智慧微電網系統」,並結合「日月光能環境教育館」於不同年級導入能源知識,將發展成為杉林國中的特色課程。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