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五大主題 \ 環境保護

最新計畫

  • 日月光開創生態潛水員課程 深入在地了解美麗島嶼的漂亮與哀愁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11/28

    東北季風開始影響海況的時刻,而日月光環保潛水隊還可以在小琉球,這座終年不受東北季風打擾的珊瑚礁島嶼,帶著15位參與者一同來認識、守護旺季每日破萬人登島的美麗島嶼!

  • 一年一度海洋保育嘉年華盛大展開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感謝日月光對於海洋守護的貢獻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10/27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與全台各地59個海洋保育團體在歲末年終之際於基隆國立海科館舉辦嘉年華活動,運用各環保團體擺設攤位展覽、表演與闖關、講座等活動,透過聽覺、視覺、嗅覺、知識、實作及生活等不同面向,引領參與者探索海洋世界,一整天的活動吸引上千人湧入參觀。

  • 日月光清除936公噸海岸海洋垃圾 超出3年計畫目標

    海岸海洋或河川保護或復育計畫
    2023/10/20

    日月光關心海洋垃圾及海洋生態環境,攜手桃園市環保局,自110年起推出3年清除海岸海洋垃圾清除計畫(110至112年3年期間,計畫清除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由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贊助桃園市環保局1200萬元,於111年提前達標清除500公噸海洋垃圾,截至今(112)年9月底止,累積已清除76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

  • 潛水隊兩天撈起4000多片塑膠碎片 隊員感嘆:連墾丁都變成味增湯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09/27

    海葵颱風肆虐,席捲來各式的垃圾卡在礁石中,甚至經過沖刷裂解成細小的碎片,若不加以清除恐造成更多的生態破壞或生物誤食等狀況,日月光環保潛水隊本次與臺灣潛水合作,一連兩天在墾丁沿岸執行淨海淨灘的作業,活動中竟撈起高達4000多片塑膠碎片。

  • 綠島海底暗藏玄機 潛水隊員一天清除60公斤海底垃圾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09/27

    海葵颱風侵襲臺灣,挾帶著10級強陣風首先登陸綠島,水底下的垃圾清除,至少要2週以上才能整理完,對於當地生態的影響更是難以估計,日月光環保潛水隊廣招志工一同前往協助復原,在一天兩趟次淨海、一場淨灘的活動裡面,共同移除了超過60公斤的垃圾,日月光環保潛水隊隊員都相當驚訝,在清澈的海底竟然暗藏了這麼多垃圾。

  • 生態X潛水員 你所不知道的海洋大小事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08/25

    日月光環保潛水隊從2021年創辦至今,辦理超過上百場次的淨海、淨灘,成立初衷不是希望大家踴躍的來撿垃圾,而是藉由活動的形式讓參與者了解海洋的現況,讓參與者可以更具有環保意識。

  • 水域活動意外頻傳 潛水隊教練籲提高風險評估能力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07/18

    炎炎夏日,水域活動成為民眾假日安排首選,但近期水域意外頻傳,該如何正確的判斷合適的場域以及下水時間,成為近期前往戲水的民眾的首要課題,龍洞灣尹教練就曾表示,「來海邊戲水,第一件事應該是先學會看潮汐,如果不懂得看等於是拿生命開玩笑。」

  • 認識海洋原住民 潛水隊員:淨海更有感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07/06

    對於經常出沒在墾丁、小琉球的遊客來說,下水見到海龜並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海龜對於人類的到訪也是見怪不怪,甚至在旁拍照依然可以處變不驚的吃著海草大餐,但綠蠵龜卻已瀕臨絕種,全世界僅剩下約 20 萬頭產卵母龜,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列為瀕危物種。在台灣恆春、小琉球、蘭嶼是這群稀客認定的餐廳及澡堂,有豐富的食物、適當的環境可以讓牠們生長,但隨著台灣觀光日漸的發展,牠門的生活經常性受到遊客的打擾,牠們居住、用餐的環境也不斷被破壞, 我們眼下能做的只能透過各種形式的教育社會大眾,該如何和這群稀客好好相處。

  • 日月光潛水員培訓邁入第二年 參與隊員:辛苦但很值得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06/16

    日月光環保潛水隊今年目標培訓30位開放水域潛水員(OW)及12位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AOW),參與者需接受6天共12支氣瓶的紮實培訓外,還必須參加共5次淨灘、淨海活動,才能符合課程補助資格。

  • 日月光打造企業海洋日 串連全台6地攜手守護海洋

    日月光海域守護計畫
    2023/06/13

    日月光打造企業海洋日串連全台6地攜手守護海洋,邀請您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1 2 3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