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五大主題 \ 環境教育 \ 聚焦全世界:大洋的召喚-三部曲

聚焦全世界:大洋的召喚-三部曲

2022/05/25
日月光長期關懷地球、持續關注永續議題,藉由優質節目合作贊助,讓社會大眾聚焦友善環境與公益主題。

今年冠名贊助東森電視台所拍攝「大洋的召喚三部曲」,由榮獲六座、入圍八屆電視金鐘獎的「聚焦全世界」製作團隊籌畫三年,拍攝歷時七百多天,以台灣海洋作為場景,台灣兩大保育類野生海洋動物–鯨豚與海龜作為敘事主角,由金鐘獎主持人舒夢蘭以身為海洋國家子民的角度出發,以宏觀視野、紀錄浩瀚生命,實際走訪全台與離島海域,帶領觀眾的眼與心,突破島嶼限制,遨遊於開闊深邃的太平洋深海!

《大洋的召喚》首部曲:《尋找花小香》

 由主持人舒夢蘭帶領觀眾於東海岸尋鯨,隨著黑潮漂流一步步進入鯨豚與海龜的神秘世界。 「大洋的召喚」期能喚醒每一個台灣人對海洋生態與生命的情感與憐惜,促使眾人反思如何透過生活中的行動,從源頭守護這片孕育生命的海洋。
影片來源:聚焦全世界
《尋找花小香》影片原址請點此

《大洋的召喚》二部曲:《沉藍的憂鬱》
 
深度探討台灣海洋動物因為氣候暖化與人為活動所造成的傷害與危機。「大洋的召喚」期能喚醒每一個台灣人對海洋生態與生命的情感與憐惜,促使眾人反思如何透過生活中的行動,從源頭守護這片孕育生命的海洋。 
影片來源:聚焦全世界
《沉藍的憂鬱》影片原址請點此

《大洋的召喚》三部曲:《島嶼覺醒》

由主持人舒夢蘭帶領團隊前進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科學實證,深度探討海洋保護區的影響與重要性,並找出永續海洋的解方,作為台灣海洋保育之借鏡參考,更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這片孕育生命的海洋。   
影片來源:聚焦全世界
《島嶼覺醒》影片原址請點此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