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五大主題 \ 環境保護 \ 日月光成立「環保潛水隊」 攜手桃園市  3年清除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

日月光成立「環保潛水隊」 攜手桃園市  3年清除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

2021/09/28
日月光投控關心海洋垃圾問題,110年度由「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與桃園市環保局合作,除了贊助3年1,200萬元的淨灘淨海費用,計畫清除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並成立「日月光環保潛水隊」,投入海底垃圾清除行列。9月27日下午,日月光環保潛水隊員在桃園市新屋溪出海口,與桃園市環保潛水隊隊友,一起潛入海中清除海底垃圾,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日月光投控汪渡村行政長特別到場致贈禮物,慰勉這些「淨海潛將」的辛勞。
 
鄭文燦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日月光集團,他表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長期來非常關注海洋議題,不僅捐助市府3年1,200萬元清除海岸海洋垃圾,110年更響應市府政策成立「日月光環保潛水隊」,鼓勵所屬員工投入清除海底垃圾的行列,足堪民間企業的表率,希望有更多企業團體以日月光為榜樣,踴躍號召員工加入淨海的行列。

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成立「日月光環保潛水隊」,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中)、日月光投控行政長汪渡村(前排左)慰勉「淨海潛將」的辛勞。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兼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表示,為了守護台灣的海洋環境,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110年起至112年,為期3年,共將捐助桃園市環保局新台幣1,200萬元,協助執行海岸及海洋環境維護計畫,除了成立「日月光環保潛水隊」,並將充實淨海資材能量、建置監視系統、設置河川垃圾攔截網等設施,同時舉辦各式宣導及績優志工表揚等活動,共同守護海洋環境及資源,目標要在3年內清除500公噸的海岸及海洋垃圾。

汪渡村說,110年是計畫的第一年,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先捐助環保局300萬元,第二及第三年再各捐助450萬元,基金會並特別派員赴南部接受潛水訓練,取得潛水證照,在環保局及其他熱心潛水志工協助下,成立「日月光環保潛水隊」,未來將協同現有環保潛水隊,以及海岸巡護隊、環保艦隊,不定期清理海岸、海漂及海底垃圾,第一年目標是要清除150公噸的海岸及海洋垃圾。他說,在環保局及各環保隊伍、志工共同努力下,到8月底止,已清除了184公噸,提早達成150公噸的年度目標。

桃園市環保局海岸管理工程處林立昌處長表示,110年截至8月31日止,已清除海岸及海洋垃圾共計184,539公斤(約184公噸),包括環保潛水隊清除806公斤海底垃圾、環保艦隊清除6,249公斤海上(海漂)垃圾,以及海岸巡護隊及僱工共清除177,484公斤的海岸垃圾。
日月光投控關心海洋垃圾問題,鼓勵所屬員工投入清除海底垃圾的行列
這些清除上岸的海岸海洋垃圾,分成可回收及不可回收二大類,可回收垃圾共86,579公斤,占46.9%,主要包括鐵鋁罐(6,248公斤)、寶特瓶(18,538公斤)、玻璃瓶(9,043公斤)、塑膠類(53,508公斤);其他不可回收類,占53.1%,以廢漁網及保麗龍為大宗。其中,寶特瓶則交給廠商再利用製成環保衣。

汪渡村指出,海洋垃圾已成全球性問題,根據民間環保團體在109年度發表的一項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有多處海岸外海的海底垃圾密度是全球的1.5倍,其中高達9成是纖維布料及膜狀塑膠,不僅影響生態,進入魚類、浮游生物體內後,恐將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危害健康,日月光因此與桃園市環保局合作,由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分3年共贊助1,200萬元,執行「桃園市3年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清除計畫」,以實際行動關懷台灣這片土地,愛護台灣的海洋生態及環境。汪渡村表示,如果執行成效良好,日月光將繼續贊助這項永續環境的淨海計畫及活動。
「日月光環保潛水隊」與桃園市環保局合作,執行「桃園市3年500公噸海岸海洋垃圾清除計畫」。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