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五大主題 \ 節能減碳 \ 日月光積極面對全球升溫與淨零需求 捐贈高雄杉林國中千萬元智慧微電網系統

日月光積極面對全球升溫與淨零需求 捐贈高雄杉林國中千萬元智慧微電網系統

2021/08/05
為提供偏鄉學校師生供電穩定的學習環境,日月光投控攜手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斥資新台幣1,050萬元,在高雄市杉林區杉林國中建置完成一套「智慧微電網系統」,110年5月初驗收後捐贈給學校使用,隨即遇到513全台分區停電的大考驗,由於這套智慧微電網系統即時切換備援供電,學生上課絲毫未受影響,也讓全校師生切身感受到這套智慧微電網的功能與好處。 
 

日月光捐贈高雄市杉林區杉林國中智慧微電網系統,預估使用20年,可幫學校節省約七、八百萬元的電費,減碳量達1,360公噸。


日月光投控張虔生董事長表示,日月光捐贈杉林國中智慧微電網系統,預計可使用20年,期間預估可幫學校節省七、八百萬元的電費,減碳量達1,360公噸,更讓學校教學用電力可自給自足,提供師生一個供電穩定的學習環境,日月光另外幫學校規畫設置一間能源環境教育館,結合學校生活科技、理化等課程,從不同面向學習能源知識並落實於生活之中,這不僅是企業推廣綠能教育的典範,也使得高雄市及杉林國中成為低碳、創新及永續教育的示範亮點。日月光將持續這項計畫,預計明年將把杉林國中智慧微電網系統這套模式,繼續推廣到另一所偏鄉學校,希望為偏鄉的教育環境盡一分心力。 
 

日月光推廣綠能教育,幫杉林國中設置一間「能源環境教育館」,成為低碳、創新及永續教育的示範亮點。 


杉林國中梁坤茂校長特別代表全校師生感謝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對該校及偏鄉教育的關心,梁坤茂校長說,日月光集團協助學校建置太陽能光電工程、智能用電監控系統、儲能設施及環境能源教室,除幫助學校節省一年約40萬元的電費,對於這些省下來的經費,學校將全部回饋到學生的教育及學習上,使用在學生學習扶助教學、辦理多元社團活動及校外教學參觀等補助項目;而智慧微電網系統結合能源環境教育館,未來也將發展成為杉林國中的特色課程。梁校長再三強調,學校親師生對於杉林國中將發展成為綠能永續校園,都萬分期待。
 

 

日月光在杉林國中建置「智慧微電網系統」,提供穩定的供電學習環境。
 

5月13日下午,台電實施全台分區輪流停電,杉林國中總務主任于士捷說,當天下午停電時,他正在上課,發現電燈只閃爍了一下,隨即恢復正常,冷氣也不受影響,幾乎感覺不到有停電這回事。他說,這也顯示日月光捐贈的太陽能微電網儲能系統,適時而且完全地發揮功能,讓師生上課完全不因台電停電而受影響。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表示,杉林區屬台電輸電線路末端,如有供電不穩時,可能影響學校日常教學,考量杉林國中為當地較具規模的校園,且為地方避難場所,更是鄰近月美、上平、新庒及巴楠花等四所國小的中央廚房,因此將日月光集團發展出來的智慧電網技術,導入並應用於杉林國中,由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在杉林國中建置「智慧微電網系統」,完工後捐贈給學校使用。
 
這套智慧微電網系統藉由太陽能面板發電、儲能裝置蓄能,所產生的綠電不回售給台電,而是100%自用,並透過嚴密的監控及自動化系統,進行智慧化的電力調度,不僅學校教學用電可以100%使用綠色能源,萬一遇到停電時,廚房的儲能裝置亦可即時切換備援,可保冰箱食材新鮮,維持餐廚穩定供應,活動中心也能夠提供民眾行動裝置充電或煮開水等基本電力需求。
汪渡村行政長表示,智慧微電網系統捐贈給杉林國中後,日月光未來仍將每年編列預算,協助學校對這套系統的後續營運、維護與管理,例如系統後續的保養維護甚至維修費用,以及每季或每半年一次的太陽能面板之清潔費用等,都將由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負擔。

日月光投控積極發展多元且潔淨的能源,除了對內建置、對外採購綠電與憑證,並與產官學合作積極面對全球升溫與淨零的需求。日月光全球廠區在109年底已有11個廠區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或憑證,日月光投控更於2020年6月通過審核,成全台第一家半導體完成SBTi(科學基礎碳目標倡議)減碳目標設定之企業。
  
  • 全校80%電力靠太陽能!日月光砸千萬助偏鄉設智慧微電網實踐節能減碳.綠能教育

    影片來源:非凡新聞
    2021/09/27
  • 偏鄉學習不斷電!日月光助杉林國中產"綠電"

    影片來源:人間衛視
    2021/10/01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