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1/10/01

企業認養國有林地護環境 與林務局種樹4萬棵

為推動台灣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投入山區植樹造林,種樹4萬棵,在高雄、新北、宜花茁壯成林;完成高雄山區2萬5680棵栽種成長後,去年再認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轄內11.73公頃國有林地,種下1萬3700株小樹苗,一年來,在林務專業人員的照護下,存活率達9成。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兼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表示,日月光投控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認養國有林地,在台灣各山區進行植樹造林及森林復育與保育工作,列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的主要工作項目之一。

日月光集團去年與農委會林務局合作,以3年為期,捐助羅東林管處260萬元,認養花蓮縣和平、宜蘭、新北市文山等三個事業區三處國有林班地,共計11.73公頃,種下台灣杉、香杉、紅楠、紅淡比、相思樹、楓香、青剛櫟等樹苗,總計1萬3700棵,去年9月在北宜縣界公園旁的造林地舉辦植樹造林活動,用實際行動認養國有林地造林,為保護地球環境盡心。

日月光集團在106至109年捐助新台幣320萬元,認養屏東林管處轄內高雄市桃源區及田寮區共14.97公頃林地,種下2萬5680棵小樹苗,其中不少是蜜源樹種,如今小樹苗都已成長茁壯達數米高,蜂蝶成群穿梭林間採蜜,可補國內蜜源植物不足。

日月光集團表示,109年至111年再捐助260萬元,認養羅東林管處轄管11.73公頃林地,種樹1萬3700棵,除了台灣原生樹種外,也特別選擇瀕臨絕種與淨化空氣的樹種,期許能為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發展盡力。

新聞來源:聯合報 / 記者彭宣雅 / 台北即時報導
連結請點此 


發稿3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