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
焦點訊息
2023/04/21 / 活動期間:[2023/04/21 ~ ]

日月光達成10萬造林成果 永續愛護台灣山林環境

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今天在台灣山林種滿10萬棵樹。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世界地球日的前夕,日月光持續投入台灣植樹造林行動,繼完成去年認養南投、新竹及臺東三個林管處造林地後,今年持續與南投、屏東林管處認養造林面積14.69公頃,預計種植3萬1723株,在今年達成日月光造林10萬里程碑,讓10萬棵樹木在台灣每個山林滋長與茁壯。
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今天在台灣山林種滿10萬棵樹。
 
圖二
東光國小、水里國小兩校師生與東光村地方士紳一同見證日月光環基會達成造林10萬里程碑。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與南投林區管理處於今日(4/21)攜手合作,於南投縣魚池鄉埔里事業區84林班舉辦植樹造林活動,並邀請臨近東光、水里國小80名師生共襄盛舉,一同種下小樹苗,也響應世界地球日,守護地球,刻不容緩。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兼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表示,日月光持續投入台灣植樹造林行動,除了新植造林成林後可發揮涵養水源、防止土砂流外,還可改善野生動植物棲息環境、增加生態永續及生物多樣性、減少因天然災害所需付出之社會成本。此外,日月光目前也正與學術單位合作研究建構森林經營碳匯方法學,未來將輔導協助農民取得碳權認證,並鼓勵其與企業進行碳權交易,從而達到提升林地附加價值與促進淨零減碳的雙重效益。日月光將持續努力,用一株株樹苗種滿台灣山林。

魚池鄉鄉長劉啟帆表示,日月光在環保永續的理念下今日達成種植10萬樹木,今日將與東光、魚池國小的孩子們種下愛的樹苗,也感謝林務局提供土地資源,將愛的樹苗帶來魚池鄉,持續愛護台灣與南投這片土地。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秘書秦思原表示,明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為「投資地球,自然就好」,在這意義非凡日子的前夕,非常高興與日月光一同攜手種下希望小苗。
東光國小曾章榮校長表示,今天很榮幸參與這有意義的活動,從各位來東光國小參與造林下,產生新鮮空氣在座各位都有貢獻一份心力,未來也陪著大樹長大。

水里國小許秀勲校長表示,在南投有土石流影響下,種樹達成水土保持更具意義,十年後可以再回來看樹的長成,在學習的路上像大樹一樣,未來也與日月光環基會理念一樣,持續關注環境保護。
圖一
東光國小、水里國小兩校師生80人,齊聚南投埔里事業區84林班植樹,響應世界地球日。

日月光今年與南投、屏東林管處合作,以3年為期,捐助新台幣688萬元,認養南投縣巒大、埔里、南港與屏東恆春4處國有林班地,種下光蠟樹、楓香、肖楠、烏心石、台灣杉、杉木、香杉等樹苗,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造林樹種的選擇必須適地適木,此次挑選台灣重要造林樹種,以優良用材、改善環境品質及保育水土資源為主要目標,期能營造健康的森林,發揮經濟性、公益性及生態性的功能。

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力量,106年起陸續認養屏東、羅東、南投、新竹及臺東林管處認養造林,累積至今年與南投、屏東林管處認養造林面積總計達59.62公頃,累績總經費新台幣 1,854萬元,栽植株數達103,608株,在10萬的造林成果努力下,全台每個山林角落幾乎都有日月光小樹苗逐漸成長茁壯,估計每年可吸附1,371公噸的二氧化碳,有助減緩溫室效應、淨化空氣品質,並為後代子孫打造一個永續的綠色新環境。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