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3/03/08

後勁文史十足!日月光攜手高科大 與社區民眾暢遊後勁溪人文生態廊道

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在3月4日與11日舉辦後勁溪人文生態社區環境教育系列活動,主要為發掘後勁溪流域不同的人文風采,活動主題「112年度後勁溪人文生態走讀工作坊-講座與走讀踏查」,帶領市民朋友走訪後勁溪流域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物,喚醒民眾對土地的認同與熱愛,以愉悅的心情體驗歷史人文,參與民眾達到40人以上,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與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舉辦走讀活動,參與民眾沿途瞭解當地的人文歷史背景,攝於仕隆取水口
 
本次活動融合人文地景、自然生態及生態永續,展現後勁溪的地方特色,並邀請前屏東縣環保局局長魯台營博士、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系主任沈建全教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林啟燦教授、享平水環境巡守隊隊長陳顯能隊長(享平里里長)與在地文史工作者林財正老師,帶領民眾踏查在地豐富的人文歷史故事,在專業講師精采的分享下,參與的市民對後勁溪的人文、生態及自然景物,有更加深刻的認識。
社區民眾參與走讀活動參訪援中港溼地公園,欣賞美景瞭解在地文化,將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本系列走讀路線包括援中港溼地公園、右昌楊家古厝及附近古厝、後勁文物館、仕隆取水口、日治時期眷村明德新村、六燃後勁丁種宿舍等人文地景。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沈建全教授指出本次「112年度後勁溪人文生態走讀工作坊-講座與走讀踏查」活動,結合科學研究資料,帶領民眾踏溯後勁溪沿岸古蹟、百年歷史建築與人文景點,讓在地社區民眾認識百年後勁溪流域文化的悠然美麗,實踐「推廣後勁溪流域文史遺跡、促進在地文化傳承」的活動理念。

透過本次活動,參與民眾將更加瞭解後勁溪流域人文生態及產業的歷史沿革。此外,亦能拉近民眾彼此的關係,大人小孩攜手參加,親子家庭一起共度愉快周末。
右昌楊家古厝為高雄市定古蹟,經由本次活動,民眾以輕鬆的方式深入瞭解這塊土地的發展與歷史。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