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
焦點訊息
2022/04/26

日月光認養4條自然步道 推廣無痕山林及環境教育認養活動

三民國小太鼓隊「鼓動童心」的精彩演出,為日月光無痕山林步道認養活動揭開序幕。

遍布台灣山地林野間的步道,近年已成為民眾體驗自然及旅遊休閒的重要處所,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今年認養羅東林管處轄管4條自然步道,4月26日上午,假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舉辦認養步道和淨山活動,附近三民國小也動員約50名師生共襄盛舉,共同推廣山林保育,並提供民眾更舒適、安全的休憩環境及設施。

活動在三民國小精彩的太鼓表演中揭開序幕,隨後羅東林管處蕭崇仁處長和同仁、三民國小林清輝校長帶領太鼓社及五六年級近50名師生,以及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林浚南總監和同仁,戴著手套拎著垃圾袋,漫步在蓊鬱的林木步道上,一邊撿拾垃圾、雜物,同時沐浴在芬多精中,汲取滿滿的正能量。

礁溪鄉公所清潔隊尤秀美隊長與10餘名隊友,一早就在活動現場及步道入口進行資源回收宣導,發送宣導品,也協助分類整理及清運此次淨山活動撿拾的垃圾。

羅東林管處蕭崇仁處長致詞時表示,日月光長期關注大自然,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很大,他感謝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發揮企業影響力,捐助新台幣90萬元認養林美石磐等4條步道。

礁溪鄉公所賴正利機要秘書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感謝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無痕山林活動主要目的是將山林打造成為一個沒有垃圾的健康環境,他謹代表礁溪鄉張永德鄉長再次感謝日月光。

礁溪鄉三民國小林清輝校長感謝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對認養步道的付出,他說,很高興三民國小今天受邀來參與認養步道與淨山活動,共襄盛舉,讓小朋友從小培養環保永續的觀念,讓孩子良善對待並珍惜自然環境。

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林浚南總監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他說,基金會除了種樹護育山林,也更想在愛山護山的工作上略盡心力,跟山友們一起來維護這片屬於大家的森林,認養步道當成一個起步,而且也邀請小朋友一起來,讓世代一直傳承下去。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兼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指出,日月光集團長期關懷台灣這片土地,對於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不遺餘力,106年起,和羅東、屏東、南投、新竹及臺東等林管處合作,已認養約45公頃國有林地,共種下約7萬3000棵小樹苗,為台灣的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工作盡一份心力。

他表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今年捐助羅東林管處新台幣90萬元,認養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松羅步道及九寮溪自然步道等4條自然步道,官民合作宣導自然保育、環境維護及「無痕山林」等觀念,希望大家共同守護台灣美麗的山林景觀與自然環境。

 

三民國小林清輝校長(後排左9)率領三民國小五六年級師生人手一袋垃圾,共同維護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的自然環境。 
TOP

您目前為透過後台登入模式

消息搜尋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